close

民主黨偏向於控槍,而共和黨則相反。但在《美國隊長3》這部電影裡,在主創基本都是民主黨的情況下,卻表達了共和黨對於槍支管理的態度。假如把英雄看成武器槍支,那麼電影主創們明顯的立場是“不管控”,而這與民主黨對於槍支近些年的態度相悖。所以非常好奇這些人是個什麼情況?

鑫子君:

這就需要從美國的黨派的鬥爭說起了。

每當美國這個國家進行一次錯誤的抉擇時,它就會開始瓦解,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每天在華盛頓爭吵不休至工作難以為繼的程度。他們不會選擇妥協,但美國民眾也不會,因為在他們看來,國會山就是一群只顧自己的騙子。美國正在監控自己的公民,20世紀70年代的水門事件之後,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已經幾乎全無。哪怕那些表示出反對NSA行動的人也在暗中乾著苟且之事。

但美國隊長絕不會丟失我們的信任。在斯諾登和稜鏡計劃曝光的時候,美國隊長並沒有無所事事,撒謊或者發表自私言論。他無法理解政府聲稱監視公民是為了保護他們,他覺得我們挾持了整個世界,在他看來這可不是什麼自由。

他會為此而抗爭,因為他身上還存在著在我們身上早已消失的東西。不管狀況正在變得多麼糟糕,我們都可以重新開始。這就是我們能從他身上看到的信念。他代表著崇尚自由和民主的美國精神,或許他不能代表當下的美國,但是代表著最好的美國。

  每一個超級英雄都像一個世俗化的上帝分身,而美國隊長則在告訴我們,作為一個共同體的美國人應該行至什麼方向尋找希望,相比其他超級英雄,他不時髦、不幽默、不招女孩兒喜歡,但他就是我們在任何時候都需要的美國隊長。

共和黨又不提倡一點不管控槍,讓隨便什麼人都能買到槍。所謂管控槍支的爭論,爭的不是管控不管控,共和黨民主黨都同意要讓“對”的人能買到槍,不要讓“錯”的人能買到槍。爭論的是按照什麼標準來。

電影的立場是羅斯之類的人是“錯”的人,複聯成員是“對”的人。

 

來源:dd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new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