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不聽話了,說他兩句就離家出走,怎教育為好

小花貓喵:

謝謝邀請。 首先要找到根源,才3歲的小孩子是從哪裡學到“離家出走”這個詞。儘早的讓孩子理解在什麼情況下才可以用這個詞,別人為什麼可以說而他不可以。

再告訴孩子,如果他離開了爸爸媽媽會是什麼樣一個情況,沒有吃的,沒有喝的,沒有玩具,沒有動畫片,因為他還小,沒有自己活下去的能力,沒有爸爸媽媽的保護,獨子在陌生的環境中還會遇到怪獸,所以要時刻待在爸爸媽媽和老師的身邊,直到長的像我們一樣大才可以離開。

你的孩子非常聰明,小小年紀都應該思維敏捷了,知道頂嘴。 有些東西是底線,不能就是不能。 錯誤就要批評,批評不可以頂嘴,小的時候家裡頂嘴,大了學校頂老師,會養成個性非常強硬。 批評了不可以說離家出走, 要在孩子平靜的時候談下這個問題,並制定他因為重要的懲罰制度,在下次犯錯的時候讓他知道原來這樣說,這樣做會受到懲罰。

你提供的其他消息很少,就從頂嘴上來說自己要出走,很難判斷是否為抑鬱。 如果上幼兒園了,可以問下老師他在學校中是否活波,是否願意跟孩子分享交流一起玩,是的話,就應該不是抑鬱了。 平時多帶他出去孩子多的地方,引導多幾次讓他跟別的小朋友交流,少讓他一個人在家裡獨處。


潘達tree:


現在三歲的孩子能接觸到大量電視、網路資訊,所以會模仿電視裡的話語,說要離家出走,其實是宣洩情緒,並威脅大人妥協。

父母這時候最好不要也威脅和嚇唬孩子,更不能打罵孩子。這樣很容易傷害到孩子的自尊。父母應該關注到離家宣言背後的資訊,比如是因為孩子想要玩具沒被答應?還是孩子的愛沒得到回應?並注意引導孩子的情緒,或者將孩子的注意力引到其他方面,比如和孩子一起製作玩具,等等。問題裡提供的資訊較少,所以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不過,如果孩子多次聲稱離家出走,而且已經和父母多次起摩擦,或者表現出持久的不開心,那麼這時候家長是不是應該反思一下自己呢?是不是自己天天向孩子傾倒了太多的負面情緒,還是對孩子管控地太過嚴格,還是……3歲正是無憂無慮的時候,家庭本來應該是愛的港灣,是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家長究竟做了什麼,才能導致這麼小的孩子就天天想逃離家庭?這才是值得深究的地方呀。


三土媽媽:

我覺得三歲孩子說離家出走應該是在模仿大人吧?大人是不是應該反思一下呢?還有我覺得這個跟抑鬱症沒有什麼關係吧!三歲孩子如果抑鬱了,那麼大人是不是真的應該反思了呢?提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就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對寶寶產生的負面影響並且考慮自我改變嗎?我們現實生活中太多父母在遇到孩子一些特別行為時總覺得是孩子的問題,而沒有想過根本原因在自己身上。

來源:dd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new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