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羅皇保

6.28在小米app上線一款眾籌產品,這次的眾籌產品既不是手機、盒子、路由器、充電器、插座、手環、電子稱等科技電器之類。而是一款“雨傘”,小米的壯大從“手機”品類起家,如今除了“科技、人工智慧”外,不斷向“衣、食、穿、用”等靠攏,似乎“網易嚴選”模式又落到“小米嚴選”的身上,試圖設計各種產品線影響著我們生活方方面面,覆蓋我們生活的一切入口。

剛不久,小米之家又添加一員!看小米的產品思維解決痛點

小米常用產品線

像雨傘就是我們家庭具備的用品,幾乎每家每戶都需要的常用品,還有個別家庭人口較多擁有多把。在中國14億人口平均每個人一年購買0.7把,平均單價20元左右計算,也達到100億以上市場份額,非小眾市場。

剛不久,小米之家又添加一員!看小米的產品思維解決痛點

小米雨傘

大家都知道雷軍的小米手機成功,運用了他多年總結的產品核心思維,“專註、極致、口碑、快”產品方法論,專註初心不變的產品聚焦,首先打磨一款好的產品,讓產品來說話;極致是產品工匠精神,完美的品質產品讓用戶最低價值與最渴望得到。口碑是米粉的社群營銷,讓用戶互動,產品參與,市場說話;快是輕資產,快速規模發展,搶佔市場第一位。

那麼小米成功的產品方法論同樣複製在其他產品上也一樣容易成功。

剛不久,小米之家又添加一員!看小米的產品思維解決痛點

花漾超輕傘

用戶定位

從產品詳情頁來看,花漾超輕傘是一款晴雨兩用傘,明顯是針對女性設計的一款產品,年齡在16~28歲之間!根據女性群體的消費市場分析,她們的精神需求與個性表達比男性更強烈、更誇張。在對於價格、品牌、品質之間,她們更傾向品牌,其次品質,最後價格,而小米這款雨傘就是從擁有品牌到品質精神,最後是價格。

花漾超輕傘通過發掘目標女性用戶的問題點,需要解決打傘、用傘全過程心裡,比如說:容易掉色、容易生鏽、紫外線晒傷皮膚、雨天濕麻煩、骨容易斷等痛點,同時需要一款輕的產品,在打傘時不需要手力費勁,而且很方便的裝進包裡。小米雨傘從用戶定位分析最後有了產品定位。

產品定位

通過用戶定位與用戶分析,了解到用戶的痛點進行產品定位。小米推出“花漾超輕傘”具備防晒功能,採用UVoutex抗紫外線布料,能有效地阻隔UVA(波黑斑效應紫外線),防晒UPF指數>50+,這對於愛漂亮的女性們來說是一種福利心聲,能夠有效減少出門在外紫外線的傷害比化學護膚品更自然,更科學。同時比較輕巧的一款雨傘,其一把傘的重量僅僅約為90g,兩把雨傘才等於小米6的重量。

剛不久,小米之家又添加一員!看小米的產品思維解決痛點

花漾超輕傘

解決用戶雨天痛點——防水功能,讓女神雨天自由飛翔

相信很多女神在雨天時,出現雨傘淋濕的收傘問題,最大的難度是存放不便,放在包裡又比較濕,手機拿著又潮濕麻煩,而小米花漾超輕傘採用經緯紗與納米不沾水塗層相結合,達到防水功能性解決雨天傘濕痛點。使用花漾超輕傘後,雨天再也不怕進入駕駛位影響車濕的問題。

極致品質

漾超輕傘用品質說話,其選用世界頂級制傘布料——台灣福懋15丹尼超輕量機能布,骨架採用日本進口的T700碳纖維,傘面傘採用經緯紗與納米不沾水塗層相結合,採用UVoutex抗紫外線布料,能有效地阻隔UVA。極致的產品思維,達到“防水、防晒、硬骨、耐用”的品質。

商智執行家市場分析與研究,對於小米花漾超輕傘這款產品你是否“看好”,還是“產品吐糟”?

1.不看好?

2.產品定位問題?

3.品牌問題?

 

滴滴頭條:小米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之家
    全站熱搜

    ddnew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