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輕潮習者

這兩天鬥魚直播平台上馮提莫同學的微博自嘲帖刷爆了各大遊戲直播論壇。短短的不到15個字,蘊含了巨大的能量:真正優秀的人,連罩杯都是A。

 

這位面容姣好,聲音甜美的提莫同學是鬥魚的資深主播,她月入百萬的高收入水平,也被直播圈稱為“鬥魚一姐”。提莫同學的成名是偶然中透著的必然,已被成功圈粉的小習同學就來認(hu)真(shuo)解(ba)讀(dao)一下,她職業成功的三大必然因素。

想要職場有發展,打鐵還需自身硬

提莫同學A-Cup的胸肌和156CM的身高就註定其無法通過身材獲得更多的關注,那麼她另闢蹊徑,通過塑造與人為善的性格和打動人心的歌喉來獲取自身的影響力。

 

性格這件事,想要有所改變很困難,它需要長時間的自律和自省。網路主播直接對接用戶,隨時可能就莫名其妙地被人劈頭蓋臉一頓怒罵,而我在提莫同學的房間裡從沒看到她罵過人。這樣良好的自控能力,讓她積累了最重要的一批鐵杆粉絲。

想要職場加薪快,趨勢平台是王道

先說說趨勢。根據艾瑞諮詢公開數據,線上直播市場規模2013年是128億,2014年是245億,2015年是368億,這絕對是一個處在風口上升期的行業。

 

假設我從事線上直播行業,2013年我的收入是10萬塊,只要平台能堅持活下去,那麼2014年的收入將變成20萬,2015年的收入將變成30萬,2016年將突破50萬大關。絕大多數行業薪資水平都沒辦法保持如此高速增長,這就是趨勢帶來的價值紅利。

再看看平台。提莫同學選擇的平台是鬥魚TV,據網路數據顯示,從2014年起,鬥魚TV已經連續三年在網路直播領域市場佔有率進入前三甲,這說明了該平台有著強大的用戶基礎和吸睛能力。

在資本方面,鬥魚TV在2016年8月中旬剛剛完成了C輪融資,該融資由鳳凰資本和騰訊領投,共計15億人民幣。作為彈藥充足的直播平台,顯然已經做好了千播大戰的準備。所以說,一個好的平台才能讓我們有持續積累價值直至變現的機會。

 

職業沒有貴與賤,自己喜歡最重要

由於我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等多方面影響,許多人的價值觀,尤其是金錢觀變得越來越世俗,“唯金錢論”的腔調不絕於耳。媒體彷彿也認可人們的變化,從“北大畢業賣豬肉”到“清華畢業淪為美女主播”,一個個討論職業貴賤的新聞層出不窮。

與輿論表現截然相反的是,當媒體採訪當事人時,大家顯得越來越淡定,紛紛表示“無怨無悔我走我路”,一幅“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幹我的活”的狀態。

 

實際上也是這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據說賣豬肉的北大學生身價已過50億。只要不違反法律,不違背道德,任何職業都應該是受人尊重的。在眾多行業裡挑選出自己喜歡的,深耕不輟做到極致,一定能收穫屬於自己的那份精彩!

轉自ddnews:馮提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馮提莫
    全站熱搜

    ddnew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